星期三, 八月 22, 2007

看电视

回了家以后,看电视的时间大涨。现在的电视和我小时候不一样了,频道多地数不过来。数目上绝对不输美国。不过也有缺点。很多地方的卫视台内容相似,缺乏主打节目。美国的一些电视台主题相当明确。就是综合频道也有一些知名的主打节目。

各个地方台里与众不同的是湖南卫视。这是我姐喜欢的频道。我知道他们搞了天下闻名的超女、快男。还有一些其他的综艺节目也有很多观众。我不太理解为什么湖南卫视能够脱颖而出。因为印象里湖南并不是像广东那样紧跟时尚的地方。显然,他们很有本事抓住观众,不仅会紧跟风尚,还会制造风尚。不过对于我,湖南卫视的节目过于年轻了。那些头发很酷说话嗲嗲的日韩风格我不太喜欢。我特地注意了一下何炯。因为有个娶了中国太太的老外说我长得像他。可是何炯同学那么时髦的发型,那么俊俏的服装,我怎么看怎么觉得我不能像他……

中央电视台有好几个频道。我主要看的一个是中央三,有个叫毕什么主持的暑假七天乐我觉得还不错。因为毕同学的风格幽默又不过于轻浮。另一个我觉得很不错的是中央十,探索和发现节目。最近我看了一些考古专题,比如说唐昭陵的发掘故事。我觉得很不错。等我回来以后去网上下他们做的其他的节目。中央六似乎是电影频道,但是外国电影都很老。昨天看了一个冯巩演的《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倒是很有趣。里面徐帆演的一个市井妇女很有性格。电影里吸引眼球的还有我不认识的美女一名,演一个被人遗弃的落魄少女。大大的眼睛,很可爱。此外,我看的多一些的大概是中央五的体育节目。美国很少有足球,回来看看现在的意甲呀西甲呀,人都很陌生,不过也有意思。

本地的上海电视台东方电视台也有好多频道。我看的最多的还是体育台。音乐台里的歌还行,但是上海的主持人实在是选得太奇怪了,要么瘦的像鸦片鬼,要么就是猪头。那个林海我出国的时候就有,说话不太利索,过了这么多年,梳了个日韩风格的发型,还在那儿。我受不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b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