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05, 2008

见龙卸甲

最近看了电影《见龙卸甲》,说的是三国赵云的故事。

三国武将之中,关羽太做作,张飞太粗糙,马超没性格,吕布缺品德。算来算去,只有赵云智勇双全,忠义兼存,人见人爱。罗老先生贯中为赵云编的几个故事,比如长坂坡、截江拦阿斗等等,也是非常的出彩。

但这一切,并不妨碍《见龙卸甲》的编剧别出心裁。先是给赵云编出了个胖乎乎的大哥罗平安,让他来提携刚出道傻乎乎的赵子龙。然后大笔一挥,又让赵云最后战死疆场,没有能得到一个长胜不败的结局。

这样的改编,很糟糕。

不过,电影也不是一无是处。打斗场景尚可。武将们的兵器,感觉有些象圣斗士里的刀具,酷是酷的,稍有些不伦不类。最后,Maggie Q演的曹婴还是蛮酷的。会弹琵琶会打架当然了,有了美女,这两个小时的无聊故事还真好打发。

至于刘德华演的赵云,缺少性格、缺少智谋,只是一界武夫。不过,我认为这是编剧的错。很糟糕。很破坏形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