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08, 2008

独立湖之游

星期六跑去北面的独立湖去爬山。车还没开到trail的出发点的时候就因为道路毁坏走不了了。回来以后我才在网上发现原来这条路去年就已经断了。但是根据GPS的指示,似乎剩下的路也不远,所以不甘心的我们就把车停在路边,自己下来走。

这个决定看起来还不错。因为剩下的这段上山的车路景色也不错。路的一侧是山,另一侧是深深的山谷。一年多没有车走,路上到处是横七竖八的断树、碎石。也不知道是哪一场风暴留下的作品。路上完全没有人,非常个安静。只剩下我们在喧哗。这一段路大约有2英里。然后我们看见了一条trail的标记,指向的是Coal Lake。这条trail一定是很少有人走,两边的灌木和草几乎盖住了路。我们在密密的草和灌木之间穿行,衣服被露水打湿。只一小会儿,就到了湖边。绿水青山。典型的大西北山中小湖的景色。我们在湖边吃了些东西,又四处探索了一番,没有发现很多可走的路。不过碰见了另外两个爬山的人。他们显然也在找路。我们退回了大路,继续沿着大路往前走。希望能找到去独立湖的那条路。

沿着大路又往山上走了一会儿,终于看见了另一个路牌。这才是去独立湖的路。这条小路也是非常窄。在树丛中穿行。虽然天没有下雨,可是路上非常湿滑,遇见下坡的路的时候就需要小心。在郁郁葱葱的雨林里走了二十分钟的样子,我们就看到了湖。独立湖要比煤湖小一些。两个湖应该是一山相隔。景色也是相仿。我们原来计划继续往前走到下一个湖,可是由于时间耽搁,到了独立湖就掉头回来了。回来的路上又碰见了先前遇见的那两位。相对一笑。似乎整座山了就我们四个人似的。

原路返回,我们回到了停车的地方,觉得还不过瘾,于是开车想到附近的冰洞去看一下。结果那条小路也断了。只好回家。结束了一天的野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