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九月 30, 2008

周末

周末的天气很好。九月底的西雅图少有的晴朗和温暖。可是我们很懒,所以只是就近转了一小圈。去看了富兰克林瀑布。风景不错,路也好走。可是我一不小心丢了自己的墨镜。为了找寻它,我再山里多跑了一个来回,也没有结果。郁闷。

周末还看了电影我是传奇。电影说的是一场瘟疫把全世界的人变成僵尸的故事。主人公(Will Smith演),是剩下为数不多的好人。僵尸怕光,只有晚上才可以出来。所以白天,主人公就可以自由自在的在城里逛。当然,他还企图做研究来治愈这种病毒。等等。有些类似生化危机的故事,只是这里主人公没有超人的能力(可惜也不是美女)。不过电影还不错,逻辑上也通顺。不过后来我又发现了网上关于原著的介绍,感觉似乎原著的立意更有趣些。在原著里,僵尸在变成了大多数后,重新建立了自己的社会秩序。原先的健康人反而成为异类,最后被取代。人类的发展打了个弯,继续前进。相比之下,电影的改编更符合我们内心的愿望。僵尸还是僵尸,永远不能取代我们。

1 条评论:

YUEQ 说...

I like zombie movies... but hate Will Sm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