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10, 2008

大个子G5的第二春

昨天我把我们家的大个子G5的内存升级到了5GB。现在,我的大个子即时同时打开无数个程序,Firefox上浏览数十个窗口照样运行如飞。

我还给大个子安了一个新的DVD刻录机。我准备要把过去拍的DV给整理一下,做成DVD。

另外,大个子到我家的时候,主板上的网络接口上被贴了一个小胶条。网线接在另加的一张网卡上。我刚把大个子带回家的时候试了一下主板上的网口,发觉是有问题,连不上路由器。于是我也就把网线接在网卡上。可是就在前几天,网卡上的网络接口似乎也不好使了,DHCP总不能获得正确的地址。重启也时灵时不灵。更奇怪的是就连无线网卡也不行了。没有网络怎么可以。我几乎要崩溃了。研究了好半天,发现竟然是防火墙的问题。不知道为什么,OS X的防火墙挡住了路由器的DHCP服务。这一定是OS X的bug,非常愚蠢。不过好在发现了问题,就有办法了。等我打开了防火墙,我发现主板上的网络接口也可以用了。我想大个子的原主人一定是没有研究出来为什么,以为主板网口坏了,才另外给加了个网卡。所以我因祸得福,多得了一张网卡。

总之,在我升级和整修之后的大个子,在我的手里焕发着灿烂的第二春。

3 条评论:

匿名 说...

5 G内存,你也太纵欲了...

yfabian 说...

还有⋯⋯两个⋯⋯内存槽⋯⋯空着

YUEQ 说...

我的电脑有半G的内存。。。还可以,还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