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九月 02, 2008

Northwest's Best (at my home)

星期一的上午,我和Stella去市政厅见证了搞音乐的Claire的婚礼。Stella还作为证人在他们的婚约上签了字。仪式结束了之后,大家一起跑去叙香园吃了午饭。因为我家离饭店很近,饭后大家就到我家去歇坐。

Claire的朋友里,自然有很多音乐人士。到了我家,有人提议要表演一下助兴。于是大家去取了乐器,就在我家的客厅里摆开了。

客人中有一位来自温哥华交响乐团的指挥,被我们戏称做大师。他的夫人乃是二胡高手。大师于是客串钢琴,给他的夫人作绿叶。两人先奏了一曲赛马,琴弦之中传出万马欢腾,一下子就掀起了气氛。然后他们又合了一曲空山鸟语。我们都觉得妙。

到了这时,Claire忍不住,也加入了进来。后来,又加入了一位吹笛子的老兄。众人合奏了一曲茉莉花。悠扬婉转,美不可言。直到后来,Stella同学也被大家怂恿着在大师的伴奏下拉了一曲小提琴天鹅。也许是在高人面前过于紧张,拉的音都有些颤的。不过,机会难得。大家都很鼓励她。

在音乐之中,大家尽欢,并向Claire送去祝福。

Claire介绍说,大师和夫人的二胡钢琴,乃是温哥华中华民乐的最佳水准的体现了。Claire自己的古筝,其实也是西雅图的最佳了。在我小小的客厅里。能听到这样的音乐,我觉得真是不可思议。登时就明白了蓬荜生辉这四个字的含义了。

这一切,都被我们现场摄下。即将制作并发行DVD。欲购从速!

1 条评论:

匿名 说...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