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22, 2008

各司其职

星期天的时候,我又折腾了一下地下室的系统。目的是把投影仪和LCD显示屏同时连在我的黑旋风上,以达到自如控制投影仪的效果。

我的配置是这样的。黑旋风的显卡乃是NVidia 8400GS,有VGA、DVI和S-Video三个接口。投影仪的DVI接口有些不一样,所以我只有用S-Video。我的LCD显示器是VGA接口的。可是我发现,VGA接口和S-Video不能同时使用。所以,最后我通过一个DVI-VGA转换口(苹果出的,哈哈),把LCD显示器接在显卡的DVI接口上,再把投影仪接在S-Video上,才大功告成。

我的另外的发现包括:

1. 系统是把S-Video作为缺省显示器的。所以开机启动时候那些BIOS信息什么的全部都在投影仪上出现。这个时候,DVI接口的显示器是黑的。一直到Windows启动起来才会有显示。

2. 开机之前一定要把投影仪接好。要是你后来才把投影仪接上,Windows就算识别出来,也不能很好的设置。有些选项不能选。

现在,我可以

1. 用黑旋风在投影仪上放电影,同时在黑旋风的另一个屏幕干别的。
2. 黑旋风的卡拉OK系统可以在一个屏幕上点歌,一个屏幕上唱歌,互不干扰。

这样,除了xbox的游戏,黑旋风基本接管了地下室的影音系统。我的mini则成为了卧室的电影播放工具。而iMac则镇守厨房、餐厅播放一般的音乐、娱乐节目。大家各司其职,谁都不闲着。

总之,我们家电脑虽多,利用率却都很高。缺一不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