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15, 2009

300

昨天晚上看了电影《300》。故事说的是古希腊时期斯巴达300壮士战死温泉关的事情。

我小时候喜欢看历史书,所以自从这部电影出来以后,我就一直想看。但是,看完之后我相当失望。

如今的美国电影总是有一个自由民主的主旋律。这叫我非常生厌。300也不例外。电影里不停地重复自由自由。好吧,波斯人来打,斯巴达人要自由。我知道了。电影里又描绘斯巴达的制度是多么民主。好吧,不管这是不是历史事实,如果故事需要做改编,那也行吧。但是,就算自由民主是好事,也不用不停的说吧?我是来看电影的,不是来接受政治教育的。

其实,就算从政治教育来说,电影也有问题。比如说,电影突出了斯巴达人的好杀,杀俘虏、杀伤兵,等等。也许这是历史事实,但是导演怎么到了这里就不符合一下主旋律了呢?

最后的结局也没有逻辑。波斯人一通弓箭,就把斯巴达人都射死了。为什么电影开始的时候斯巴达人的盾牌那么好使,到最后就一下子不灵了呢?这个处理太虎头蛇尾了。

不过,电影的视觉效果还算不错。要是你喜欢看半裸猛男的肌肉的话,那肯定会得到满足。我只是想问导演或者服装设计师,这些穿三角裤打仗的斯巴达勇士会不会觉得勒的慌?Boxers会好一些吧?

唉,我每每会被好莱坞电影广告吸引,但是最后的结果常常是失望。看来,以后还是少看好莱坞电影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