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一月 14, 2009

周末入城去

星期六天气并不是很好。不过我们还是决定吃了午饭后到城里去玩。

我们先去了市中心的几个博物馆。看了恐龙、大象,又看了名人画作。我曾经附庸风雅地看过些画画的书。如今到了博物馆,看见熟悉的画,熟悉的画家,有一种复习功课的感觉。时间不多,所以我们只匆匆地看。虽然我们带着相机,不过博物馆的光线不好,没有三脚架,没有什么能拍好的。

出了博物馆,外面下着小雨。还好车停得不远。我们跳上车,按计划跑去肯尼迪听免费音乐。这次是一个来自巴塞罗那的乐队,取的名字叫La Troba - Kung Fu。我不知道他们和中国功夫有什么关系。不过主力吉他手挽了个发髻,好像我们的古人。他们的音乐本身则完全不中国。他们自己说是加泰兰风格伦巴。音乐很热烈,观众很投入。

从肯尼迪出来,已经七点半了。我们又跑到亚当斯摩根去玩。Stella在网上查到了那里一家晚上可以跳舞的古巴餐厅,名字叫哈瓦那村。亚当斯摩根那一带真是热闹,停车非常难找。我们转了好几圈,正好有一辆车走,才停了下来。那里有许多饭店,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娱乐场所。我见到两名美女进了一扇完全没有标记的门,门口有人检查证件,门内也不知道有什么古怪。

我们找到了饭店,自然先是吃饭。店里有一个人弹着吉他唱歌,曲目仿佛是从我家的一张CD上照搬下来的一样,都是经典拉丁情歌。情深款款,倒是适合约会的好地方。不过我和Stella已经过了这个阶段,坐在一起吃饭讨论的非常实际的问题。

饭店的菜似乎比周围的要贵一些,味道尚可。不过这不是重点。女招待说楼上跳舞要九点半开始,所以我们就边吃边等。在细嚼慢咽一个多钟头,外加甜点等等之后,终于楼上音乐响起,楼下的吉他歌手也打包走人。我们才离开了桌子。

到了楼上,我们发现其实跳舞的空间相当小。人已经不少了,但是和西雅图我们常去的地方不同,似乎西裔人不多。黑人有一些,不象西雅图几乎没有,还都跳得不错。相比之下,许多白人似乎是把Salsa当迪斯科来蹦的。总的看起来,似乎高手不多。看了一会儿,Stella同学是讲究技术的,所以有些失望。

一晚上过去,Stella抱怨说只有一个不会跳舞的家伙来请过她。而我,虽然基本一直陪在Stella的左右,但是在Stella走开的一小会儿的时候,居然也有两名漂亮女孩来主动请我。虽然她们也是属于蹦迪类型的跳法,但是,我不介意⋯⋯

所以回家的路上,Stella就很不平。

我们的上个周末就这样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