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一月 21, 2009

欧同学走马上任

昨天欧巴马同学就职典礼。全美国举国欢庆,就象过节一样。我们俩一觉醒来却发觉已经过了中午。打开电视,欧巴马的演说已经结束了。就这样,在睡梦中,我们的顶头大老板由布变欧,由白变黑,由共和变民主。其余承诺中的变化会不会发生,我们拭目以待。

虽然星期二我们没有去DC凑热闹,我们在星期天的时候还是去玩了一下。那天据说在林肯纪念堂前有音乐会,我们就想跑去看看。我们坐地铁进城,发现市中心的几条大街都改步行街了。街上人头攒动。小商小贩在街边兜售欧巴马的T恤、像章等等纪念品。虽然可以看见警察来回巡逻,国民警卫队的Humvee在街上站岗,但是整个城市中洋溢的是节日的气氛,没有丝毫紧张的感觉。

等我们到了林肯纪念堂附近,才发觉音乐会由于观众太多,早就停止放人入场了。场外的人比场内自然更多。大家挤在东面的大草坪前看大屏幕。我们去的时候,连看大屏幕都很难挤过去了。最后,我们只好远远地用望远镜眺望林肯纪念堂。虽然看不真切,不过也算是感受到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气氛,体会了一把美国人的爱国热情和欢乐。欢乐是很有感染力的,我也觉得好像是过节一样的高兴。

这次举国上下乃至全世界对欧巴马的热情是罕见的。这对他的压力一定很大。我对政治不太关心,只但愿他不要太令人失望就好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