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23, 2009

上班的日子

这些天忙着花钱。接受了老板的采购任务,采买仪器设备等等。昨天到货,一屋子的箱子。

我觉得,做科学的乐趣之一就是玩新鲜有趣的设备。

我的同事安迪则把这种精神发挥到了及至。安迪长得有些象Mr. Bean。他自己也许也知道这一点,所以时常会做出夸张的动作,也不在乎有没有人笑。他对电路在行,喜欢自己焊个没人知道做什么用的板子放在黑盒子里。他也喜欢琢磨别人做的盒子,打开研究半天,然后捧到示波器前捣鼓。他的办公室里全是各种设备、部件。每天我看他一头钻在里头玩。

我自己,则比较偏好可以用鼠标和键盘搞定的事情。不过这几天我需要把新到的部件装配起来,所以我不得不提着螺丝刀,揣着大扳手干一些粗活。

上班了一个多月,还没有和动物打过交道。也许再有一两个星期就会开始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