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四月 09, 2010

波斯王子

昨天我把新买的《波斯王子》的游戏给装上了。这是2008年的版本。

虽然我只玩了大约一个钟头,但是游戏给我的感觉非常棒。《波斯王子》游戏系列一向以画面精致著称,这一个版本也不例外。这一版本的给人第一感觉是人画得非常大。在以前的游戏中,画面中人占屏幕的比例很小,玩游戏的时候觉得好像是从远处观察整个场景。在这一版里,把人拉得很近,就象看电影一样。同时,画面风格游戏像漫画书,而并不是象许多3D游戏那样的立体模型的风格。这我觉得非常好,因为这样人画得很大的时候你也不会看到由于立体模型做得不够细致而造成的缺陷。特别是面部表情非常清楚。同时,画面选用的漫画风格也比较合适,不是那种日式的可爱式风格,而是比较贴近真人的画法。这种漫画风格的画法,反而要比模拟真人的立体模型更能表现人的表情。立体模型给人感觉总是有些生硬,象是假人、机器人,而漫画却让你觉得这是活生生的人。

《波斯王子》系列的另一个特点就是主人公象体操一样的动作了。这一版也不例外。你需要做各种高难度的跳跃。不过不同的是,现在如果一次跳跃失败,你会被迅速恢复到这次跳跃之前的状态,不至于一下子死掉然后再重新load游戏。这样在一些难度特别高的地方就不会浪费许多时间reload。

我也很喜欢游戏新增加的女主人公。至少到目前为止,她一直跟着你控制地主人公,也就是波斯王子自己,跳来跳去打妖怪。实际上,每次你跳跃失败就是她把你拉回来的。我觉得也许这只是一个心理的效应,不过游戏里设计了这样一个和你一起行动的人,让人觉得不太孤单。不像以前的版本里,你一个人去阴森恐怖的城堡里打怪物的时候,觉得有点发毛。

当然由于现在主人公由两个,画面上动作的设计也就有些不同。增加了很多两个人之间协调的动作。我觉得做的很漂亮。

总的说来,在视觉效果上,玩这个游戏就像是在看电影。不过今年《波斯王子》真的要出电影了。电影似乎是以前一个版本《时间之沙》的故事为基础的,我看了剧照,主人公的装扮还有兵器和游戏里面的很象。到时候可以看一下。

1 条评论:

Away 说...

这个我去年玩过了,我的感觉是画面还是一如既往的漂亮,但是游戏本身太简单了。今年五月就要出新的版本了,呵呵,我还是准备要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