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22, 2010

回国日记 III - 数码广场

星期四。我跑去浦东的一家数码广场去给妈妈的电脑买个外置硬盘好作备份。地铁来回。第一感觉是警察好多。看来世博会的安全工作还真不含糊。第二感觉,到处有世博会的志愿者,解答问题指点方向什么的。不过似乎也没有什么人去咨询,感觉志愿者目前基本是装饰品。

数码广场人头攒动。一进门就有人拉着你去看他们的货。我先把硬盘买了,完成了任务,然后又到处瞎看了一会儿。

数码广场似乎卖GPS的极多。可见现在开车的人一定不少。不过我想这里买的应该没有美国地图,所以我也就没看。

我还顺便看了一下mp3 player。这里山寨横行,眼花缭乱。什么MP3、MP4还有MP5的,我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后来才知道,MP5就是可以放RMVB格式电影的)。不过看着外形都还不赖。我玩了一会儿,觉得有几款还真不赖。最后看中了一款,化了四百大洋买了个全触屏的小家伙回家。

现在有些后悔。全触屏的用起来不太方便。要调节音量、换个歌曲什么的还需要把player从兜里掏出来操作。不象我原来的一个小mp3 player,因为有按钮,完全可以摸黑操作,特别适合放在兜里。不过四百大洋到了美国也就60美金,能买一个4.3寸的触屏也很划算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