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四月 23, 2010

回国日记 IV - 上海一日游

星期五,多云。上海这几天一直阴雨,多云已经算是好天气。所以我出去转了一天。

早晨坐地铁先去看新外滩。地铁到南京东路下。南京东路给人的感觉似乎好旧了。人依旧很多,只是商店让人提不起很多兴趣。

走到新外滩。早晨的时候人还不算很多。新外滩比以前似乎宽了些。不过绿化什么的好像还没有完全到位。我看了一圈,拍了几张照片。天气不算太好,江对面的东方明珠似乎有些雾茫茫的。想当年,我还在东方明珠的工地上义务劳动过。那座塔上的某块砖头也是我搬的呢。

我觉得不太尽兴,继续走走。然后我就不幸中了圈套。我看见了一个牌子写着浦江观光隧道,就去了。45块钱,从黄浦江这边把你送到那边。隧道里,不过是些普通的灯光效果,没有任何和黄浦江搭界的东西。而且到了浦东后,出来还得走那么一会儿才能到交通方便的所在。总之,劝大家以后去外滩绝对不要去,Avoid at all cost!

莫名其妙地被送到浦东后,我又坐地铁回到浦西。这次的目标是福州路的书店。每次回家都想去书店看看,虽然没有什么特别的目标。不过,这次进了书店我发觉自己完全没有心思,看了什么书都提不起兴趣。有家书店按斤甩卖书,架势吓人。上海书城还是人头攒动。好学的人们啊。我感叹着,在一楼看了会儿《找死的兔子》的漫画书,就走了。一本书没买,

我必须承认我不是读书人了。以后也不许自己买什么kindle玩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