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四月 24, 2010

回国日记 V - 表弟的胖小子

星期六的主题是去看刚刚喜得贵子的表弟。

表弟的大胖小子很可爱。才三个月不到,有点认生。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他老婆。山东人。非常有意思的人。她们的习惯似乎叫人都按辈分,不叫名字。比方说她管我叫表哥,还问嫂子如何如何,我估计Stella要在,会不太习惯这个称呼。最有趣的是,她抱着儿子管我妈妈叫姑奶奶。我算了一下,的确,我妈妈是我表弟的姑妈,自然就是我表弟的小孩的姑奶奶了。不过姑奶奶这个词以前我只是听到过泼辣女子自己叫自己,所以怎么听怎么觉得有趣。

中午在他家边的一家饭店一起吃了饭,打破了我这次回国零饭局的计划。饭后又去星巴克坐了一会儿。Yeah,第一次在上海坐星巴克呢,开洋荤了耶。有点吵,别的还好。

回家的路上在人民广场的地铁站转车。这个地铁站真是大。数股人流从不同的方向涌来,又往不同的方向去,很壮观啊。我走啊走,走得天昏地暗,最后才从一号线的站台走到二号线的站台。

晚上跑去邻近的Walmart,买了些小零食小玩意儿准备带回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