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21, 2011

读书

我的2011年的另一个决心是要多读书。在2010年,我几乎没有好好地读书,新到我手的几本书都没有读完。相反,大把时间都浪费在网上看八卦信息了。

为了改变这个情况,我决定做一些改变。第一,是划出专门时间来读书。第二,是不要总选很高深的书,从通俗的容易吸引人的书入手,降低读书门槛。目前看起来这个方法相当有效。2011年才开始半个多月,我已经看完了一本讲兵马俑的书。目前同步在看一本讲大脑的科普读物,一本讲东汉历史的书,还有一本传奇传记。两本中文一本英文,都已经完成了一半了。

Stella觉得我同时看很多书很奇怪。我倒是觉得这样可以随时随地根据心情选择一本书来看。不然,要是没有心情看这本书,自己就会把书一扔,玩电脑去了。

目前读的这些书都不算非常有意义的书。读书的终极目的还是为了学习。所以,我还是把一些艰涩的书排在了我将来的计划里。等我觉得自己读书成了些习惯之后,我就要开始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