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21, 2011

读Paper

干我们这一行的,需要读很多的paper,也就是论文。但是,在这一点上我一直做的很糟糕。另一方面,我又一直很景仰那些熟读文献,讨论起问题来引经据典的高人。

所以,我新年的决心里就包括了多读paper这一条。我在此,欢欣鼓舞地宣布,到目前为止,我的读paper计划得到了极好的,超乎预期的执行。每天我都在阅读大量paper。而且,我发现,一旦自己进入了阅读模式以后,读paper的速度和效率都有大幅度提高。原来两小时的阅读内容,现在往往半小时就完成了。而且,速读的另一个好处是,你不至于读到文章的尾巴的时候已经忘记了文章的开头。

不过,大量的阅读带来了另一个问题。怎么记住所有的东西呢?尤其是,现在的笔记完全跟不上了。读的一多,都不知道怎么笔记整理读过的内容了。不知道高人们都是怎么处理这个问题的。

不管怎么样,我觉得这是2011年极好的开始。如果我能继续保持这一阅读习惯,我就要奖励自己一个阅读tablet,kindle也好,xoom也好,让自己的阅读变得绿色一些。现在我的桌边已经有一堆读完废弃的paper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