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27, 2011

昨天傍晚的大雪非常有杀伤力。

我五点的时候走出办公室,当时大雪已经纷飞,地上已经有一层积雪。NIH园子里面的路很窄,只要一辆车歇菜,就能把路堵死。我在长长的车龙里排队,等我把车挣扎着开出NIH的园区的时候已经六点多了。

上了大路之后也没有好很多。平时三十分钟的路我又开了两个多钟头。刚上高速公路的时候车非常多,前后相接,移动很缓慢。等我们蹭啊蹭的磨到Shady Grove的出口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前所未见的一个景象。就在整片高速公路上横七竖八地停着无法开动的车。许多人下了车,看起来很无奈。也有不甘心的,努力在雪里前后挣扎,试图脱困。而我们的小红因为是四轮驱动,对付这样的雪问题还不算大。所以我们可以在这些抛锚的车之间蜿蜒穿过。等穿过了这些车之后,我们发现前面一片宽广,几乎什么车都没有了。往前看,高速上面一片雪茫茫,往后看,无数车在雪里挣扎。这个景象真有些恐怖。

过了这一关,下面就基本顺利了。路上的雪已经相当厚,不过小红走的很轻松。我很庆幸去年买车的时候多出了那么一千多块搞了这个四轮驱动的型号,不然今天肯定也死在路上了。

不过最后到家的时候,driveway的那段上坡小红还是打滑了。反正已经到家,车也上了driveway。我们就下了车,先回家休息了会儿。然后我又出来把整条driveway从雪里挖了出来,然后才终于把小红开回来停好。

新闻说昨天有人开了十几个小时才回到家。我们花了三个小时,其中NIH里面一个小时。总的说来还好还好。

今天早晨又出去把driveway的雪铲了一遍。现在,我坐在办公室里揉着自己酸痛的腰想,老了,不中用了。

3 条评论:

iMashimara 说...

工作很卖力亚。早就可以回家了。还有,投资一个扫雪机还是很值得的。年纪大了要注意腰腿。

yfabian 说...

今年你们那里好像雪也很多啊。你们需要自己铲雪吗?

iMashimara 说...

我们不需要啊,交了这么多maintainance fee就是派这个用处的。而且下雪么好work from home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