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11, 2012

拾金不昧

今天早晨,车里的轮胎气压的警告灯亮了。于是我拐到我家附近的加油站去给轮胎打气。

打气机是投币的。我跟加油站的人换了几个quarters,投了进去,然后打气机轰隆隆地一响,我就开始打气了。

打着打着,我听见一阵子叮铃响。我也没多想,继续打气。等我打完了,把打气的馆子放回去的时候,发现地上有一地的quarters。原来打气机收硬币的地方不知道怎么漏了。我一打气,机器一震动,钱就掉出来了。

我的脑子里马上涌现出了雷锋老前辈的光辉形象,同时我估计了一下,硬币虽多,也值不了几个钱。所以,我就很淡定地走进加油站的亭子里,跟他们说。管事儿的急急忙忙赶过来看,看到一地的钱,脸上表情很古怪。这时候,我跟他说我有事先走了。他也没顾得上跟我说话,一点头就忙着捡钱去了。

我,就这样,深藏功与名,走了。

2 条评论:

iMashimara 说...

你要设想一下如果掉出来的是一地的24k金子,你是不是还会拾金不昧呢?

匿名 说...

管事的人没有问你叫什么名字?这样就可以回答“我的名叫‘红领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