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31, 2012

Sandy到此一游

超大飓风Sandy在星期一的晚上在我们附近的大西洋城登陆了。

这次飓风,很早就有预报。不过起先一直不确定飓风的走向。等到上星期五的时候,确定会在新泽西一带登陆。东海岸的各大城市如临大敌。我们这里也不例外。机场从星期天就开始取消航班。星期一更是全城关闭,地铁、公交都停运。大家都不上班,躲在家里。

我们这里从星期天傍晚开始下雨。星期一早晨起来的时候雨已经很大了。不过房子的隔音效果不错,没有听见很多风声。只有开门出去的时候才能听见外面充斥整个世界的呼啸的大风。到了晚上,风越来越大,连在屋子里听着都很恐怖。偶尔听见外面有喀拉拉的巨响,我们赶紧祈祷不要有大树倒下。

我们就在风雨交加中睡了。半夜两点的时候我发现手机突然亮了。原来晚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断了电,现在又通了。这时候,其实飓风的顶峰已经过去了。我觉得有些安心,继续睡了。

第二天一早起来,发觉雨已经小了很多。出门一看,已经没有什么风。草地上全是落叶,但是断枝却不太多。这情况要比今年夏天的derecho好多了。我们甚至都没怎么受到断电的影响。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后来才知道,是新泽西和纽约的损失比较惨重。

Byebye,Sandy。不要再来了。

5 条评论:

suomynonA 说...

羡慕中...
我们这里又断电,没暖气,又缺汽油。估计断电的情况会比去年Irene的十天更长。好在没有造成什么破坏。只希望天不要冷得太快...


yfabian 说...

啊?你们还在断电中吗?太糟糕了。能不能买个generator应急啊?要不请两天假,开车到我们这里来住两天?

suomynonA 说...

谢谢,不过我可能没有足够的汽油开到DC.:-)

yfabian 说...

听说明天可能又有寒流来袭,你们可要做好准备啊。

suomynonA 说...

Power is back!!! 12 days. New rec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