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月 01, 2012

Lumia 920: 我的下个手机?

最近电脑界的新闻自然是iPhone 5的发布。我作为一个从来没有用过iPhone的用户,饶有兴趣地跟进了这些新闻。同时,最近诺基亚也发布了最新的WP8系统的Lumia 920,我也一直对这个产品很有兴趣。

虽然我从来没有用过iPhone,但是我有一个iPad2。所以我对iOS很熟悉。我对iOS的最大意见是关于它对文件的管理。我不能把照片之类的文件直接拷贝进iPad2,而且就算倒进去了还不能在各个Apps里共享。每个apps都有自己的文件。所以,我很难跟我妈妈解释清楚如何往iPad里传照片。而且我也不能先在我的电脑里传好,因为我用了我的电脑设定完了之后,她回家也不能用她的电脑继续添加照片。而且,很多操作一定要通过iTunes这个复杂的软件进行。总之,我觉得这个系统非常地不人性化。

另一方面,我从来没有用过WP8的系统。但是从网上的评论来看,似乎很不赖。特别是诺基亚的强大照相功能很吸引我,所以,也许我的下一个手机会是一个诺基亚或者HTC的WP8手机。

对于Android系统,其实我还是相当满意的。我的Sensation手机已经用了一年了。期间我刷了无数个rom,下过无数的app,充分满足了我爱折腾的需要。我也越来越喜欢我的Element平板。我觉得8寸的尺寸相当合适。比7寸板大那么一点点,看东西方便很多。另一方面也足够便携。Element的唯一缺点是偶尔会死机。我已经被迫重置了系统一次,但愿这是偶发事情。我现在也很看好9寸的Kindle Fire2 HD和Nook HD+。这两款平板的屏幕都比我的Element强很多,尺寸也还合适,所以未来如果一旦这两者被hack了可以装自己的apps,我就会考虑搞一个回来。

1 条评论:

suomynonA 说...

ipad照片功能是很恶心。itune sync的照片居然不能编辑。我在岳母回国前一天才搞定照片上传的事,总算不用让电脑盲的岳母去学习itune了。其实也就是在网上买个SD卡到ipad的adapter而已。苹果的要三十多刀,第三方的也就两三刀而已。

不过搞笑的是,那玩艺是从中国寄出的。大概在国内更容易买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