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25, 2012

苹果店一游

今天在工作的间隙我去附近商场里的一家眼科诊所检查视力,顺道在商场里的苹果店里把玩了一下最新的苹果电脑。今天不是周末,苹果店的人也不多,我得以好好玩了一下各种苹果玩具。

我最感兴趣的是最新的13吋的Retina Macbook Pro。我玩了一小会儿,觉得它的确比以前的型号轻薄了不少。不过相比Air,还是很明显重了。可惜它的大卖点Retina屏幕,我却不能好好体会。因为我在检查视力的时候被点了瞳孔扩散的药水,看什么东西都带了一圈光晕。不过根据我对15寸屏幕的体验,应该也不赖吧。如果我现在要买一个苹果笔记本的话,就是这一款13寸的最吸引我了。

我发现新的iMac还没有到货。我只好去玩了一会儿iPhone。我最喜欢的地方是它的大小。我觉得现在Android的高端手机都太大了。我有点怀念以前的索爱的小直板手机那种灵巧的感觉。说实在的,我用手机看电影玩游戏的时间都很少,所以大屏幕不是特别有用。iPhone的这个手感正好。不过我还是不会买iPhone。我下一个手机还是在Android和WP8里选。

放下了iPhone,我又去玩了会儿iPod Touch和iPod Mini。都是好薄好轻。强烈的喜欢!可是现实的状况是我已经有足够多的玩具了,所以也不会买这两款了。

最后,我没时间去玩新的iPad了。据说屏幕、重量什么都和以前的一样,所以我想也就不用体验。

从苹果店出来,我没有看到传说中的Windows 8的店铺。后来上网查了发现原来明天才开张。早知道我就把检查视力定在明天了。我对Windows 8的触屏笔记本和Windows RT的Surfaces都很好奇。我觉得微软把赌注压在触屏上是对的。苹果的OS X的UI不是为触屏设计的,将来如果不改进的话,只怕要吃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