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七月 26, 2007

矛盾

音乐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在家的时候,要是我醒着,一般某样电器必定响着。不是音响,就是收音机,或者是电视,或者是电脑,在快乐地放着音乐。

可是,非常矛盾的是,我对音乐很不在行。我不会任何乐器。企图学,可是又放弃。我不会唱歌。卡拉OK在我看来是折磨。我不能分辨出音阶。出自一个geek的本性,我曾经对数字和频率等等进行了一些研究,大约掌握了一些音乐理论。可是这不妨碍我对音乐的不通。唯一自我感觉良好的地方是我对节奏很有感觉,但是这件事也无法得到客观证实。

我再仔细一想,这种情况似乎不仅仅限于音乐。

喜欢篮球,可是投篮永远不进。

喜欢足球,可是颠球不过三下。

喜欢画画,可是美术课成绩总是糟糕。

喜欢游戏,可是很少把一个游戏打通。

喜欢吃,可是长不胖。

喜欢睡觉。OK,这件事我可以完全做好。从早到晚,无休无止的大睡。

唉,天分两个字,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