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七月 25, 2007

GPS

在我内心深处的购物清单里,除了G5啊,MacPro啊之类遥遥不可及的东西之外,GPS处在一个相当显眼的位置。

我是一个geek。所谓geek,都对所有新奇的科技产品有一种强烈的占有欲望。自从数字相机、手机、PDA、摄像机、MP3播放器、游戏机等等物事一一被我占有或者把玩之后,GPS自然成为了下一个目标。这次去阿拉斯加,租车的时候带了GPS,终于让我有了第一次体验。

Hertz的GPS是Magellan的某个型号,我怀疑已经是比较落伍的型号,因为没有触屏。输入地址不方便。但我还是觉得它很好玩。把地址输进去,然后脑筋也不动,跟着提示走。不过,需要注意几点:一,在城里拐弯路口多。如果GPS说要拐,你一定要先看准路名,不然很容易上当。二是,在穷乡僻壤不要随便相信GPS。我们的GPS经常把我们定位到高速公路之外的荒郊,当我们已经在高速上飞奔的时候,它却一个劲地要求我们先开到路上去。三是,地图还是要带。有时候GPS死活没有信号。这个时候我们只有发挥自己的智慧了。

不过回想当年边看地图边找路的日子,我有些担心GPS会彻底毁掉人的方向感。我自己,从来不怕看地图什么的。AAA的免费地图当然没有GPS那么炫,但是非常管用。所以,我依旧很不肯定自己是不是要去买上一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