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14, 2007

电话•工作

回西雅图之后的第一个星期波澜不惊地过去了。

这些天里,我努力多给老爸老妈打电话。我并不是很擅长电话的人。在这样日子平淡的时候,在电话的里经常觉得需要努力寻找话题。只是在上海的日子里,在医院无聊等待胡思乱想的时候,我觉得需要时时刻刻让老爸老妈感觉到我离他们不远。特别是当我身在大洋彼岸的时候,只有电话可以。

一回来就发现,保持像在上海一样的睡眠时间很不容易。一不小心就晚了。第二天迷糊地起床,开始一天。

不过我现在会在实验室小睡一会儿。通常是做实验的时候。电脑监控着动物,万一有动静,会有发出声音。所以打个瞌睡没什么大关系。唯一的危害是会给实验室的大家造成不佳印象。

不过老板已经东去伦敦,我们都可以放肆。

再有的事,是星期二星期三两天的未来教授workshop。这个workshop充分鼓动了我寻找工作的热情。我又把最近的工作广告看了一边。虽然适合我的寥寥无几,但是我竟然也拼凑起了一份有15个工作的单子,准备全部申请。但愿至少可以收到一两个面试。

隔壁新来的老板,据说申请了20个地方,收到了三个面试,全部都给了offer。所以他现在劝我不要投得太多。但是我决定不采纳这个劝告。

只是但愿老板不会写推荐信写烦。

2 条评论:

匿名 说...

I think your neighbor boss was showing off.

q15595 说...

it doesn't hurt to apply all of th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