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28, 2007

憧憬

在我埋头苦写研究报告的间隙,让我来赞美一下今天美丽的天气。由于天气预报原先说要下雨,这个好天气就带来更多的良好心情。

于是我在网上买了一个DVD刻碌机准备装在黑旋风上。

电脑作为一个时代的象征,也是烧钱的主。而我这样热爱时代潮流的人就义无反顾地把自己的血汗钱投了进去。

我经过了恐慌期,现在进入了憧憬期。如果我回到了休斯顿会怎么样,去哪里吃饭,找谁去party。如果我去了Rochester,该到哪里去滑雪,是不是该把小蓝卖了换Subaru以对付下雪天。如果我去了波士顿,那也许又会住在小屋子里,不过那里可以party的人也很不少。等等等。

且不说,我还在想象我面试未来的学生、博士后、技术员等等。我在想如何显得很有老板风度地苦苦哀求大家到我实验室来帮我干活。

然后我就躲在办公室里写blog。嗯,blog要控制,不能让所有的人都看。特别是我的学生。我在blog里的形象和我平时里要努力表现的老板风度不符。

所以dias de mi vida要变成secretos de mi vida。

最后,我又幻想了一下我要如何地平易近人,如何地宽容学生在实验室里看bbs写blog打瞌睡等等,并且把他们请到家里玩,让大家震撼一下老板家里是多么的朴素……

憧憬,美丽的憧憬……

1 条评论:

Albert Cheng, Ph.D. 说...

我原以为你会憧憬让你的学生,博后,每天必读你的部落格,每周组会讨论本周老板的博的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