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19, 2007

西班牙语

早晨上学,听着MP3里的西班牙语对话课程的时候,我意识到,从我正式开始学西班牙语到现在,已经四年了。

四年非常的不短了。在这期间,除了偶尔出游一个半个月什么的,基本上每星期我都会看点什么,听点什么。那么目前的水平呢?用我自己学英语的经历来看,大约相当于是进大学左右的英语水平。如果你说得慢,我也许可以听懂。看点报纸、逛一下网站勉强可以不要字典。基本不能说,也不能写。

我依稀地记得,当初到西雅图的时候,似乎很空。一个人,也没有什么朋友。上学坐车半小时,无所事事。所以,我就想,与其听单田芳的说唐,为什么不学点什么有趣的呢?于是就这样开始。

后来,我又想,自己似乎很少把一件事做到底。这一次,也许应该尝试一下。

后来,碰到了Stella同学。这名同学似乎也兴趣广泛,没事学点这个玩点那个。所以我对她说te quiero,似乎很有效果。

可是,按当初的想法,目前的进展实在是不够快。四年了,依旧是烂。这于我聪明好学的虚名相当不符。有些灰心。

还好,没有指望靠这个吃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