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02, 2007

文明

这几天的晚上,我经常在地下室里一呆数个钟头。原因是,我在玩一个叫做文明的游戏。

这个游戏现在已经出到第四代了。当初第一次听说这个游戏的时候,我正在关外(OK,其实不过是大连)没有电视的地方接受德智体全面教育。当时有一个上海来的慰问团。里面有一个中学时候就认识的熟人,他告诉了我这个神奇的游戏。

当然,等我入了关内,也就是回到上海,自然想起来这么回事。于是就找来玩。游戏并不像我想象地那么神奇,不过很能打发时间。

这个游戏的基本概念正如它的名字一样,是让你发展一个文明。一开始你一无所有,然后你开始种田,采矿,赚钱,发展科技。同时,电脑还控制着其他文明跟你竞争。有时候你可以用打仗解决问题,有时候你可以用钱解决问题。最后,看谁发展地最快,最强大,最先进。

游戏从一代到四代都是围绕这么一个概念。当然,图越来越漂亮,游戏做的越来越精致,细节越来越多,电脑也变地更聪明,更像人。但是,说白了,一直非常类似。但是由于这个游戏概念非常吸引人,设计也很合理,所以非常耐玩。游戏本身也在各个游戏排行帮上占据了位置。

如今我终于有了足够强大的硬件来玩最新的第四代了。我已经不像十多年前那样着迷游戏。但是,有时候重新体验一下当年的感觉还是很美妙的事情。

2 条评论:

FEDERVOL 说...

两年前就发行了。结果发现不合我的口味,玩了一次就束之高阁了。

yfabian 说...

你需要多玩一会儿才能有体会。不过到时候只怕欲拔不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