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16, 2007

电影二则

Comcast的OnDemand里的免费电影里有一些颇有趣。昨天晚上看了一部叫做《嘴对嘴》的喜剧。这部西班牙电影让我想起以前看的Dot the I。两部电影都是情节取胜。故事一层套一层,在你以为你知道全部的时候其实后面还藏着更多的故事。《嘴对嘴》说的是一个落魄的男演员无奈生计去色情电话线工作,然后巧遇美女一名。后面的情节包括;而浪漫、凶杀、阴谋等等。最后,如同所有的喜剧一样,结局是皆大欢喜。电影里有许多欧洲喜剧式的笑料。男主角后来出演得了奥斯卡的《心中的大海》,所以也算是名角了。看完了电影,我们安心地睡了。

之前,我们还在comcast看了另一部电影,格里高利•派克演的经典恐怖片The Omen。去年这部电影还被重拍。我本人虽然看过很多恐怖片,但是对恐怖片并不感冒。这部电影让我不爽,一是因为主题又是上帝和撒旦。我觉得这个题材很没劲,又老套又容易陷入说教。电影让我不爽之二是因为最后好人并没有获得胜利。当然我理解留下坏蛋对拍续集的重要性,但是我简单天真的审美观需要一个好的结局。总之,我认为这样的电影对睡眠很糟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