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11, 2007

十年

我偶然地想起,我在差不多三个月前,悄无声息地渡过了到美国十周年的日子。

十年了,怎么说。从太平洋的这一边到那一边,似乎应该有很多经历。可是,新世界的探索已经在几百年前结束了。留给我的,没有太多新奇。飞机落地,我开始说英语。那一刹那,我似乎就完成了我的culture shock。

如果一定要说经历,也应该是有。可是,我不确信这些和美国有关。每时每刻,类似的事情在世界各地发生;千千万万个人过着和我一样的生活。从二十到三十。从迷惑到迷惑。遇见了谁,离开了谁。在一个地方结束,又换一个地方开始。谁不都是这样。所以,不值得多说。

奇怪的是,我依旧记得当年到美国的那个日子,仿佛那个日子很重要似的。仔细地想,也记不起那一天我都在想些什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