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01, 2011

1421?

我最近在网上看完了这本叫做《1421: 中国发现世界》的书。原书是英国人Menzies写的,我看的是网上下的中文翻译。

Menzies认为郑和以及他领导的舰队首先完成了环球航行并且发现了美洲、澳大利亚等大陆。这本书就是他对这个问题所做的研究和发现。我对他的研究本身的真伪完全没有判断能力。不过我觉得如果Menzies是对的,这会是件很有趣的事。可惜当年的航海记录都被毁了,现在我们只能瞎猜。而且,Menzies的发现并不能改变历史。就算中国人先发现了美洲,我们也没有去杀人放火把它占为己有,所以怎么说这件事都无关紧要了。

但是,不管怎么样,我觉得探索未知世界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这也包括了探索历史的真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