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22, 2011

图书馆

星期天的时候我去了石头城的公共图书馆。还了四本书借了三本书。

还了的四本书我几乎看了六个星期才看完。这四本书很休闲,而且都是中文,所以看起来一点不费劲。

但这次我借的三本书里,有两本科普书,都是关于数学的。数学科普书读起来要动点脑子,另外书又都是英文。所以,我也不肯定我能不能在几个星期里把它们读完。

最近我还看了一些其他不在图书馆借的书。说起来阅读速度超过了一个星期一本书了。不过我的读书非常囫囵吞枣。我不敢说我看过的记住多少。不过我觉得这没什么关系。重在过程嘛。

Stella对我的读书成就很感到佩服。我教育她说,要培养自己读书的习惯,要从易入手,不要一开始就捧一部高深的书。她听了我的话,决定也要抛弃在网上浪费时间的陋习,开始读书了。

眼看我们家就要成为书香门第,我很高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