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二月 26, 2011

星期五晚上

Stella同学现在应该正在广州的某豪华大酒店里呼呼大睡。我则一个人呆在家里,上网来写一下流水帐。

昨天(星期五)早晨Stella坐的飞机。原来十点的飞机,结果被取消了。幸好Stella在我的敦促之下到飞机场早,得以换到早一班的飞机,不然昨天她也许就走不成了。早起的鸟儿有虫子吃啊。

晚上回家的时候,顺道去UPS取了包裹。这是我在新鸡蛋订的一套音响系统。自从我的地下室影院建立以后,家里客厅里的电视就没有外接音响了。电视自带的音响效果非常一般。所以我又去买了一套。

回到了家,我连饭也不吃,就把音响先给装上了。一个人在家,想干啥就干啥。装完了以后,我打开我的xbox,玩了一会儿Halo。这还是我第一次连上音箱玩游戏。我发现,这个5.1的音响系统真是差别巨大啊。除了声音效果好了不少之外,现在还可以听见许多以前听不见的东西。比如说如果有人从你身边过来,你可以直接听出来方位。至于打仗时候子弹横飞,爆炸四起那个效果更是以前不能比的。以前玩游戏只靠电视的音响简直是浪费啊。

玩了一会儿游戏,已经九点了。我从冰箱里拿了披萨出来当晚饭。简单是简单了点,反正一个人在家,想干啥就干啥。我想速战速决晚饭,因为我还想看个电影呢。

我看的电影是District 9。幸好没有和Stella一起看,因为电影的画面相当恶心。抛开画面不说,这个电影的故事还挺有意思的。电影的主题是一群因为飞船失事而在地球上做难民的外星人。这些外星人数量有上百万,住在一个由政府指定的区域。这些外星人没有生活来源,所以很穷,过着比贫民窟的穷人还不如的生活。而他们和当地的地球人之间又有着许多矛盾,普通民众普遍歧视外星人,而政府在打着平等的幌子背后其实心里想的也是如何从外星人那里榨取他们的先进技术。最后政府决定要把他们搬迁到一个更加偏远的地方去便于管理。故事随之展开。

电影故事这种设计的新奇之处就在于没有把外星人写成神通广大,而是在地球上讨生活,还受歧视。电影里的主人公本来是负责这件搬迁事情的官员,可是不幸感染上了某种病毒,自己慢慢地开始变成外星人。人类政府想把他解剖了做实验,他只好逃跑,躲到外星人的贫民窟里,求外星人帮他治病。后面的情节就相当不合逻辑。最后我估计人类会有灭顶之灾,但是电影留了个悬念就结束了,我也不想多说了。不过我觉得这部电影还是值得一看,因为它很挑战人的思维。我看了这个电影之后最多的想法是关于人类社会里族群之间的矛盾。族群之间的差别也许不像人和外星人之间那么巨大,但是何尝又不是充满了矛盾呢。左传就说,非我族类,其心必异。要让人兼爱是很难的。这又让我联想起前几天刚看完的文明的冲突这本书。这真让人对世界的未来感到绝望。

看完了电影,又上网瞎看了一会儿,我怀着忧国忧民的心困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