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六月 01, 2012

威廉斯堡之行

长周末,我们带着乐乐去威廉斯堡玩。威廉斯堡离我们这里大约三个小时的路,所以这也是乐乐第一次出远门。

为了避开休假的人群,我们星期一早晨才出发。我们先开车去了我们预订好的旅馆。那里其实是一个time share的度假村,所以有大片的草地和小湖,风景还不错。我们吃了点午饭,就去威廉斯堡玩。

这一带的旅游目的地其实有三个小镇组成:威廉斯堡、詹姆士镇和约克镇。它们都富有历史意义。 威廉斯堡曾经是弗吉尼亚的首府,并且在美国内战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詹姆士镇是北美大陆英国人的第一个永久殖民地。而约克镇则是美国独立战争结束是华盛顿接受英军投降的地点。

如今的威廉斯堡,按当年的样子建起议会大楼、总督府、还有各种店铺、住宅、商家等等,让大家参观。我们去的第一站就是那里。可是当天天气很热,太阳火辣辣地晒着。没过一个小时,乐乐就受不了了,哇哇大哭起来。我们只好草草参观,然后回旅馆休息去了。晚饭自然也不方便在外面吃,在旅馆吃披萨解决。

第二天,我们先去参观詹姆士镇。那里在四百年前是英国人建立的第一个定居点。有一座一百年前建的“三百年”纪念碑。当年的房子现在都只剩下残垣断壁了。这里基本就是一个考古遗址。有一个博物馆,展示了很多当年移民的遗物。快到中午的时候,乐乐又不高兴了,我们又灰溜溜地回到旅馆。下午的时候,Stella的妈妈在旅馆里照看乐乐,我们则重回威廉斯堡把第一天没有看完的东西看了一圈。

第二天的晚上下了暴雨。第三天一整天都阴雨霏霏。我们就在雨中参观了约克镇。约克镇不象威廉斯堡那样完全是一个为旅游而建造的,也不像詹姆斯镇那样只剩下残垣断壁。 它在雨中看起来是一个很安静漂亮的小镇,到处点缀着一些纪念碑、纪念牌等等。但是我们不能带着乐乐冒雨参观得很仔细,所以我们在那里花了半天时间,就回家了。

三天之旅,我们得出了一个结论:带着小宝宝的旅行是艰难的。

4 条评论:

suomynonA 说...

哈!你们已经够幸福的了--在有精力有时间的时候没有小宝宝的牵绊尽情享受了旅游的乐趣。你不知道,当年看你BLOG里的游记,我有多羡慕。

yfabian 说...

呵呵。早生孩子早解脱啊。等小家伙上大学,你还有精力玩。我可是得等到快60了才能解脱啊 :-(

iMashimara 说...

哈哈,知道艰辛了吧?
不过要经常带小宝宝出游.多出门他就适应了.我们家这个三个月就坐飞机去加州,平常我们出去吃饭逛街也总带着她.所以现在一出门就乖乖的.坏处是,待在家里,尤其是家里人少的时候她就闷得大喊大叫.太爱热闹了!

yfabian 说...

iMash,你们结棍的。我们小宝宝的外婆肯定是不让小宝宝出那么大的远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