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六月 03, 2012

Kindle Fire!

星期五晚上快八点了,突然有人敲门。我开门一看,原来是辛勤的UPS送来一个沉甸甸的包裹。我觉得有点奇怪,因为我最近没有从网上买东西。打开包裹一看,竟然是一个Kindle Fire。这时我才想起来。前不久我们这里有一个银行举办优惠活动,开一个账户号称送Kindle Fire一个,我就去开了一个。然后我几乎都忘了这事。没想到,这就送到了。

于是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盒子,把Kindle充了电,开始玩了起来。Kindle Fire从外观上来说非常朴素。比我的Nook Color一些,屏幕却是一样大小,重量感觉也差不多。我觉得Nook Color的形状更好看些。Kindle Fire除了开关之外没有任何物理按键。我觉得有些过分简约了。这样连调整音量都要在屏幕上按几下,有些麻烦。

从软件的界面上来,Kindle Fire第一眼还是挺鲜亮的。代表apps、图书、视频等等的图标在主屏幕上排列整齐,你可以用手指翻动它们。不过我觉得从可用性上来说有缺点。因为东西一多就很难找。比方说书。Kindle Fire和苹果的iBooks类似都有一个书架,把书排在书架上。问题是书一多,你要从书架上找一本书就很麻烦。似乎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把书放进一个文件夹之类的东西里来加以分类。

我觉得Amazon Prime提供的免费电影很不赖。我看了一下单子里有不少经典的电影。试看了一下效果很不错,应该有至少dvd的分辨率吧。缺点是屏幕只有7吋大。

Kindle Fire虽然是Android系统,但是没有Google的Market,所以缺少有些apps。不过这个问题不大,因为经常可以从别的网站下apps。如果实在想要用Google的系统的话,自然也可以root之后装一份。不过我目前没有这个打算。因为这样的话就不能享受Amazon Prime的免费Video了。另外,Kindle Fire如果不root就不能按照中文输入。这样就只能看中文,不能写中文。

我觉得Kindle Fire和我root过的Nook Color比的主要优点自然是速度快些,因为Kindle Fire是双核的系统。Quandrant的评分大约是2000出头。玩切水果之类的游戏很顺畅。但是Kindle Fire只有8GB的存储空间。这似乎有些小。不过如果用来读书的话应该足够了。

 谁想买一个Nook Color? :)

2 条评论:

suomynonA 说...

FIRE胜出?准备出手NOOK了?

yfabian 说...

嗯,Nook Color毕竟是上一代产品。如果是Nook Tablet和Kindle Fire比,那我怀疑我会倾向于选Nook Tabl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