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11, 2005

开会七八年

提交了一篇会议摘要。今年我们的年会在DC。97年是我第一次去开会。那一年在新奥尔良。人才到美国没多久,不说学问的不太通,英文也不好。跟着美国同学走,他们去哪儿我也去哪儿。还是差点丢了两次,因为没有听清楚会合地点。但是很开心。新奥尔良是一个不一样的城市,有很多可以看的东西。吃了鳄鱼腿,看了乱七八糟的人,觉得见了世面。98年在LA。英文好了不少。第一次去加州。住旅馆和一个中国人做同屋。那年才拿到驾照,所以就颠颠地去租了车,到处跑。被人裹挟去了Vegas。也是第一次。不记得了输赢。99年在Miami Beach。这次和一个美国人做同屋。暖暖的冬天。在海滩上看人游泳,吃古巴饭,喝甜薯汤。美国人以前在德墨边境教中学物理,说得一口西文,留大胡子,还有一条金色的辫子,有些嬉皮科学家的样子。跳过00年。01年在San Diego。和美国人(还是那一个,只是少了辫子)再加一个墨西哥人从德州开车去。在Arizona的荒原上我突然想起来些奇怪句子,然后随口翻译了教给他们ancient road, west wind, thin horse。美国人的妈妈家在Phoenix。我们顺道去拜访的时候,她送给我们很多小poster,因为她在kinkos做事。墨西哥人教会我说cabrón。那年他有一个台湾女朋友。总找我做心理顾问。他教了我怎么在海里撒网捉鱼。我练了个半会,02年赶毕业实验。03年从德州把家挪到西雅图,做一样的事,还是开一样的会。当年的会又在新奥尔良。04年又在San Diego。旧地重游,又遇见些旧相识。雕栏依旧在,朱颜也没有怎么改。七八年里开的会,大约就这样。

2 条评论:

FEDERVOL 说...

Ash to ash
Dust to dust
Fade to black...
But the memory remains

yfabian 说...

you labelled me
i'll label you
so i dub thee unforgiv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