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五月 27, 2005

随便想想,我的复旦

下面的照片里的那幢双子楼,我不认得。想来复旦就和上海和中国一样,变了许多了已经。三年前回去的时候,那时已经毕业五年,还有人拉住我问“同学,XX楼在哪里?”唏嘘不已。

现在已经是八年了。想起复旦的日子,跟昨天一样。虽然不是一个好学生,也总是形游于各种学校活动之外,但是一直觉得,复旦是我的。我的学校。

为什么呢?也许是因为这是一所自由的学校。没有人给我压力,不管是读书,还是游戏。没有沉重的思想,不讲求同一的追求。没有人要求你跟别人一样,也没有人追求和别人一样。做自在的人,晃晃晃晃,从天黑到天亮,我可以因为我愿意...

光华的网站上有人写道,这是一群自由而无用的灵魂。无须为人所用,大概便是自由。

1 条评论:

yfabian 说...

willie, 给你一天时间反省,交一份检查给我。不然以后你不要在这边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