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五月 15, 2005

星期六的事

认识新朋友是很有好处的。因为这个缘故,晚上去看了一个演出。节目是华大的学生表演的,许多和中国有关。我终于搞清楚了古琴是怎么回事,这个是和古筝不一样的。表演的有中国人,也有老外。因为坐得很近,可以看到手指的运动,所以觉悟到弹琴的弹字一定是从这一类乐器里来的。因为很多时候真的是弹着指头弹弦,不象吉他一类的是拨。其他的节目比较有印象的还有一个穿着印度服饰的女子在弗拉门哥音乐的伴奏下跳一种又象西班牙又象印度的舞蹈。很有趣。最后收尾的时候上来了一位穿着好像大侠一样的白人男子,字正腔圆地说中国话。唱了两首歌。嗓子一般,但很会煽动气氛。第二首歌是好汉歌,就是刘欢那个该出手时就出手,他很夸张地唱,弄得全场都很high。然而因为他的演唱水平,我们一致认为他是跑江湖的比较合适。

晚上还巧遇到一个远亲。他乡遇故知... ok,其实我是在这里认得他。世界小小小...

晚上又去飞机场接人了。不过尤里卡同学提前一个多月送了我生日礼物。创新纪录了。在这里再谢一次。同时,尤里卡同学在我的鼓舞下租了Buenavista Social Club的电影去看,目前显得有些热爱古巴音乐的样子,并且在不懂西文的状况下背下了Quizas, Quizas, Quizas的歌词。

2 条评论:

FEDERVOL 说...

Sounds like you had a fun weekend.

尤里卡 说...

其实。。。可是。。。但是。。。大概。。。也许。。。我是帮iris看的,因为她看不到的。
不过你觉得是你鼓励的也没有差太多了。


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