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五月 19, 2005

其他事情

OK, 一个字也写不下去了。我是说我的正经文章。今天写了又写,画了又画。已经做了所有的图,另加五页字。照这样的速度,版本1.0也就是这个星期的事了。所以可以休息一下,想一下其他事情。

今天的其他事情不精彩。中午去听了一个关于统计的讲座。统计有些让我着迷的地方。有笑话说,世上有三种骗子:liars, big liars, and statisticians。我想我目前算在liars的水平。

下午去心理学系和教授一名讨论了合作申请grant的事情。我喜欢现在我做的事情的原因之一,就是它和很多东西有关系。我们的另一个合作人是电工系的老板。不过关于他做的理论部分我不是非常有兴趣。偶尔当作一个side project来做。

想起进graduate school时候写的那篇personal statement真的是满纸废话。当时想的就是要把自己卖了。想像着别人喜欢什么,我就写什么。不过那时的确对前途没有什么想法。Graduate school的几年,也许最多的收获就是混出了一个对未来的想法。值得吧。

一步步地往设想中的未来走,有时也很有些期盼未来早点到来的感觉,但是现在这种自由无虑的日子,只怕也需要赶紧享受了。昨天和人聊天说起独自旅行的事情。突然觉得这件没有作过的事情很吸引人。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一个人走。

电视里TLC频道正放关于那个在野外用小刀割断胳膊自救的人的节目。他说如何熬过六天后做决定断臂,如何用刀一点一点地割,如何用力扳断自己的骨头,挑断神经的时候如何的剧痛,如何行走很久,又用一只胳膊从悬崖上爬下来... 有一小段他自己当时拍下和父母说永别的录像。以为自己必死,可是看起来还镇定,不过眼里满是绝望。

我想我做不成这样的人。

而我擅长的,是坐着想事。常常没有意义。以前完了以后不留痕迹。现在拿来写在blog上。算是一点进步。

2 条评论:

FEDERVOL 说...

If you take a DiSC analysis you must be a C and perfectionist.

yfabian 说...

阿蒙,给个email我。

fed, 啥是Di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