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一月 26, 2005

Stony Brook

下面这一篇,又是很冗长的流水帐。第一句写明,免得浪费观众的宝贵时间。

去Stony Brook也不是非常容易的事。首先要通过各种交通手段到达Penn Station,然后那里有火车去长岛的各个地方。你需要坐一辆到Hungtionton,然后再坐另一部火车到Stony Brook,下来以后再等人接你,因为当地没有什么公车。

那天晚上从Jersey出来,等到了Stony Brook已经快11点了。无名已经候了多时。咱中国人不时兴拥抱什么的,所以省了这些步骤,直接上了他的车。N年不见,他似乎没有什么变化,还是那副老样子。

到了家,开门的是他美丽动人温柔可爱的老婆。后来无名说她也是本blog的热心读者,所以我如同一个写了作文被老师夸奖的小学生一样受宠若惊,决心也要好好地在blog上赞扬她一番。不过其实那晚上第一次见到的时候我自己有些拘谨,一句动听的都没说出来。而且她第二天还要辛勤地去上班,所以只陪我们聊了一小会儿,给我们沏了茶,又为我准备了晚上用的毛巾之类的事情,就去休息了。只是从这一些动作,就可以看出无名同学是很有福气的。

他们的小卡卡也早已经睡了。只剩下我们两个人聊天。天南地北。一直到嗓子都不行了才罢。

第二天睡了个好觉起来时,无名老婆已经送了卡卡去幼儿园,她自己也去上班。所以又是我们两个人的一天。无名带我去看他的学校。学校不大,但是一些建筑还是很有特色。无名对校园的暗色调不太满意。例外的是新修的Charles Wang Center,外面的大红色装饰体现着中国的喜庆概念。整个建筑很现代,里面的结构也有趣。有学校师生的一些作品作点缀,抽象的为主。楼的一角有一列十二生肖的喷水池,对面有兵马俑的复制品,在另一侧甚至有一座玉玲珑一样的石头立在池中,在众多现代风格的装饰中现出一点中国风味来。

在学校吃了晚饭下午在Stony Brook的Village Center附近转。走了一小段trail,看了一处当初Adam Smith造的磨坊。天气甚冷,就回来了。

傍晚无名和我去接卡卡,虽然前一天得夜里已经在他熟睡的时候看过了他,但这得算我和卡卡的正式见面。卡卡四岁了,象爸爸一样浓眉大眼的,又有妈妈一样好看的嘴。不怕生,爸爸说问叔叔好,他就过来抱我。刚从幼儿园出来,兴致很高,说个不停。于是我知道了他的意大利小女朋友。

晚上,大家总算在一起了。我被宴请,在了一家很不错的中餐馆吃饭。看到无名一家人一起亲亲密密很幸福的样子,真是为他高兴。一晚上酒足饭饱,尽兴而归,又和无名聊天一直到很晚。

第三天,下午要坐飞机走。中午一起去吃了饭。一群女招待围着卡卡逗他玩,说他可爱。卡卡也很高兴,对女招待们的各种问题应答如流,看起来将来有万人迷的潜质。后面的事,赶火车赶飞机。当火车慢慢启动看见无名和卡卡在站台上向我挥手的时候,突然想起了“驿动的心”。时光倒逝十几年前,我和无名在教室里高谈阔论未来和理想的时候,会想到现在各自的生活么?今天挥手一别,能想到下次再见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呢?中学的同学,大学的兄弟,常常是一毕业各奔东西,再也没有后续。可是也有的友情,不需要朝夕相见,天涯海角的,也不会淡。

回到西雅图。一片大雾,路灯很印象派地照出一圈光环来,汽车瞪着大眼睛慢慢地走,机场的大楼好像被photoshop了一样模模糊糊的。东部的一周,就这样结束了。我的流水帐,也终结。

2 条评论:

鹤渡 说...

sigh,这篇写得,很好很好……

另外,滑雪俺也喜欢,可以站得高,看得远,还可以很快(或貌似很快)的速度下来,可惜每年机会有限,往往以无数个跟头辛苦惨烈的换来一身技艺,春天却来了。于是惨烈的一幕又要再下一个冬天继续上演。

PS,我的mail:clavichordcrane@hotmail.com,因为很长,总羞于对外人道也。

exiula 说...

exiula@hotmail.com

也请给我一个吧,那个流言飞语的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