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09, 2009

今年劳动节

每年九月第一个星期一是美国的劳动节。今年劳动节我们去马萨诸塞玩。Stella的姑妈住在那里的一个小镇。这次Stella的另一个姑妈来访,大家团聚。

在那里,我和美国老头儿Bill交上了朋友。他念不出我的中国名字,自作主张就管我叫Joel。我并不介意,不能指望八十的老头再学中文了。Bill爱好做乐器。他的客厅里挂满了他自己做的吉他、曼陀铃什么的。最近他在做一把竖琴,并且说要在琴头上雕一名裸女。八十岁的老头儿乐呵呵地对我说,上帝送给人的最美丽的礼物就是女子的美丽身体了。我估计,这句话应该只对男人来说吧。最后,临告别的时候,老头儿送了Stella一把小手风琴,把Stella高兴的。Stella回来这几天正练呢。我的耳朵又要受苦了。

我们在马萨诸塞的时候去爬了马萨诸塞的第一高峰灰锁山。说是爬,其实车可以一路开到山顶。在山顶有一座二战英雄纪念碑,可以登高一览众山小。

那天天气很好,山顶还有不少人玩滑翔。背着个大翅膀,从山顶往下一蹦,然后随着气流可以飞到很高的地方。我们和一个玩家聊了一会儿。他说这个大翅膀大约五千块钱,另外你还要培训一年才行。听了这话,我们打消了自己去试一下的念头。

周末还看了一张DVD,83年的电影Trading Places。里面有年轻的Jamie Lee Curtis,虽然只是小配角一个,但是还是很酷很漂亮的。

从马萨诸塞回来的路上,我们总共交了七毛五分钱的路费。不过去的时候,由于走了95号公路,一不小心还进了纽约市,又过桥又钻隧道还走了收费公路,路费居然交了20块都不止。教训啊。唯一的好处是,我们经过了大名鼎鼎的大学城普林斯顿,沾了点爱因斯坦的仙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