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14, 2009

Mac OS 9

周末我把小红iMac上装了一份Mac OS 9.2.2。

Mac OS 9.2.2,如今又被叫做Mac OS Classics,因为新的Mac OS X已经把它给替代了。OS X是全新的操作系统,所以新的OS X软件都不能在旧的Classics上用。现在已经没有人再开发旧系统上的软件了,所以使用OS 9,就象坐时间机器回到过去一样。

OS 9的主要好处是它的系统本身比较小,所以在慢一些的电脑上,软件运行的速度快一些。的确,在小红的OS 9上,操作感觉很轻快,电脑反应灵敏。OS 9有些地方也做的很cute。比方说,安装系统之后,OS 9好像是自动发现我的iMac是红色,于是系统界面就配了一套红色的,和电脑外观很配。另外,用久了哑巴一样的OS X之后,OS 9系统的声音也让人觉得有意思。不象OS X,在OS 9里,点一下菜单、鼠标、按钮什么的,都会有一些声音反馈。叮当一声或者是刷拉一下,很配合屏幕。

不过我装OS 9的主要目的,还是期望它播放媒体文件的速度能比OS X好些。可惜,我发现很多我需要的codec都太新,在OS 9里不支持。所以我捣鼓了一阵子之后,最后还是回到了OS X。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