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24, 2009

笑傲江湖

这两天,Stella在发奋读书。读的不是别的,乃是金大侠的《笑傲江湖》。原来这位同学一直都没有看过金大侠的武打书,直到前些天看了些电视剧才起了兴趣。我嘲笑Stella说,我中学时候就作过的功课,她到现在才来补习。她连答理我的功夫都没有,目不转睛地继续看。

我虽然比Stella开化的早,但是我这样读书囫囵吞枣的人压根儿就记不住。Stella看电视的时候不停的问这问那,我哪里答的上来。什么情节啊、人物啊都忘了。

但是,我还是掌握了书的精义的。那就是,欲练神功,挥刀自宫。可以和这八个字对抗的还有林青霞在《东方不败之风云再起》里对西班牙洋抢队的那句:你有科学,我有神功。我都只好叹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