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07, 2011

公文

昨天,各个政府部门的负责人向自己部门发表了关于政府关门的信。这些信被汇总在《华盛顿邮报》的网站上。我阅读了一下,发现虽然各个部门的信中有许多都是一模一样的字句。比方说卫生及公共服务部与商业部的信的第一段几乎完全相同。同样的文字也出现在内政部的信第二段。 这一段说的是虽然总统不想要政府关门,但是大家需要做好准备等等。然后接下来的一段,商业部、卫生及公共服务部、劳工部、能源部的领导都说”总统和我“了解目前的局势等等,内政部和财政部的信虽然词句一样,但是主语换成了”总统、部长和我“,因为信是副部长写的。而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的信则把总统都从主语里去掉,变成了”我“如何如何,所以我怀疑这位领导没有机会和总统交流这封信。所有的信的结尾,都感谢了各位员工的专业精神。其中,卫生及公共服务部、商业部、劳工部、财政部和能源部的这一段是一模一样的。其余的几封信都加入了一些发挥,其中内政部和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的信离标准模板的差别最大。这也许代表了这两位领导企图表现他们对手下员工的特别关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