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四月 19, 2011

The Hippocampus Book

我开始阅读这本大块头书:The Hippocampus Book

Hippocampus,中文叫做海马体,是我们大脑中的一个结构。目前大家对它的主要认识是它和我们的记忆有密切关系。常见的失忆症很多就是因为海马体受损引起的。这本书不是一本科普书,而是一本非常专业的书。它详尽地描述了目前领域内对海马体所做的研究的成果。就像神经科学的其他领域一样,我们不知道的比知道的多得多。

我以前学习主要把注意力放在视觉这一块,对海马体的了解不多。虽然目前自己的研究计划也没有把它包括在内,但是,海马体这个一个非常神秘的组织早就成为了神经科学的热门领域之一,我没有理由不去好好学习一下。所以,我碰起了这本八百页的大块头书,决心要好好啃一下。这也是今年我打算认真读的第一本专业书籍。不知道能不能坚持下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