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四月 26, 2011

Stink Bug

我们家遭到了这种叫做stink bug的虫子的入侵。Stink bug之所以有这个名字,是因为你要是招惹了它,它们就会释放出化学武器: 一种味道相当难闻的气体。所以,一开始,我发现家里有虫子,都是把它们礼送出境。但是随着天气越来越暖和,这些讨厌的小虫子也越来越多。每天我都会在墙上、桌上、灯上发现几只。昨天有一只居然到处乱飞一头撞上了我,然后释放了它的武器。我忍无可忍地把它捏死了。

然后我上网google了一下,发现这些小虫子就是喜欢往屋里钻。几乎没有办法阻止。对付的办法就只剩一个字:杀。有人说肥皂水有特效。于是我在一个盒子了调配了一小点肥皂水,然后把墙上的一只虫子给拨进了盒子。只见这只可怜的虫子六足乱蹬,只过了五六秒钟的样子就再也不动了。真没想到,看起来这么稀松平常的肥皂水还有这么大的威力。于是昨晚上,我一口气就这么杀害了三只虫子。

我真怀念我们在西雅图的小房子。那里没有stink bug,没有蚊子,也没怎么看见讨厌的马蜂。在那里,我可以装成一个不杀生的善人。

1 条评论:

Albert Cheng, Ph.D. 说...

another benefit of seattle, no sn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