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11, 2011

生活大爆炸

最近,我开始看Big Bang Theory,中文翻译作生活大爆炸。这是一部独特的情景喜剧,因为它的主角是两个科学家,Sheldon和Leonard。更精确的说,他们是两个物理学家。两个人都是天才,都非常nerdy,但是Leonard相对正常一些,而Sheldon则是一个彻头彻尾不通世务的超级书呆子。所以他们总是闹出许多笑话来。当然,关于书呆子的笑话并不是吸引我的地方,也许是因为我也经常被人当作书呆子。而且我觉得片子对这些方面的处理也过于夸张。我自己所认识的科学家大多很正常。我喜欢这部片子的地方是,它关于科学的那些台词和笑料相当科学,并不像有些片子里的那些看起来高深却狗屁不通的所谓”科学"。这些伪科学打着科学的幌子对广大人民群众有极大的杀伤力。我觉得,我们需要多一些有过严肃科学训练的人来进行对大众的科普宣传,这样,我们才不会受那些伪科学的误导。

1 条评论:

YUEQ 说...

好莱坞拍戏的大都是以前学校里成绩不太理想的。从小就对好学生充满了羡慕嫉妒恨。这种阴影一直带到长大成人,自然而然地想贬低他们心中的"n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