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27, 2011

Ubuntu

我的工作的主力电脑,已经由我的苹果笔记本转为一台运行Ubuntu的PC。这倒不是因为我对Mac OS X有不满,只不过是我的台式机的硬件性能好一些,屏幕大一些,工作也不需要随身携带,所以我用它比较多。我的台式机是一台联想,当然装OS X不可能,所以我就装上了Ubuntu。

我用过许多不同distribution的Linux。我觉得Ubuntu最方便用户。主要是它安装和更新软件都很方便。特别是它的更新,相当傻瓜,不要说日常的patch什么的,就连整个系统的大升级都可以轻松地通过它统一的更新下载程序完成,完全不用费心。你甚至可以一边更新一边工作,这在Windows和OS X里都是不可能的。

至于工作方面,Open Office似乎和微软的Office的兼容性已经相当不错,我和别人交流文件没有出过什么问题。其他方面我用的比较多的是VirtualBox模拟PC运行我们自己开发的一些Windows软件。这些32位的Windows程序在虚拟环境下运行的不赖。相比之下,如果我装了32位的Windows,就不能充分利用我的6GB的内存了。

当然,Linux的最大好处是我可以随手写一个c的小程序来做点什么。这对Windows说起来就麻烦一些。不过,似乎相对OS X来说,我还想不出来Linux有哪些明显的优势。但是总的说来,我觉得目前的各种操作系统越来越像了。一个人对电脑能有的需求也不多,尤其是对工作电脑,没有什么多媒体、游戏之类的复杂需求,那就更简单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