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22, 2005

勇敢并且善解人意

我正在办公室里端坐的时候,电脑发出咚的一声响,iMash发来一条message,直接了当地指出我的博的长度和深度都不能令她满意。经过了解,原来这是她委婉地表达她的blog有了更新的一种方式。并且,当她了解到我目前处于相对无所事事的状态以后,谦虚地要求我为她的新文《电影,及其他》书写赞美的评语。而且要长。

于是我欣欣然地读了她关于电影的新博。可是,这位同学洋洋洒洒地文章里列举地无数部电影,我不幸的,完全的,统一的,非常巧合的,都没有看过。

这些电影,无一例外的是,为情所困。看到iMash写道她自己“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时候,我深切地感到,这位平时时常攻击我在blog上酸水泛滥的同学的内心深处,泛滥着我偶尔外溢的微微酸水所不能比拟的一等强酸。这虽然符合寻常人对一名南方温柔女孩的一般理解,但是,对iMash这位时时刻刻要求自己表现坚强的新时代女性来说,其实是一个重要的发现。我冒着巨大的危险,在这里写下这篇文章,是多么地勇敢并且善解人意啊。

如果我是胖子,我会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营养丰富。如果我是矮子,我会祈祷全世界的人都身材玲珑。所以,以后,大家各位,如果有幸被iMash欣快地指出你很酸的时候,请自觉地运用这种心理去理解她,宽慰她。

3 条评论:

iMashimara 说...

你这厮。。。

FEDERVOL 说...

提到的电影我也一个都没有看过。

匿名 说...

你真是无比善解人意。。。
估计imash也异常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