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二月 21, 2005

想念

Stella又到了一个新的小镇。我晚上打电话去她的旅馆。旅馆房间里没有电话。只有在服务台有。可是,我打去的时候,Stella告诉我,那个电话的免提键卡住了,所以,我说的一切,周围的人都可以听个真切。可见,边远地区的通信事业还有改进的地方。

前天,我打电话给家里。妈感叹道,现在你怎么电话这么勤?其实,目前的频率只不过大约是三周两次的样子。看来,她对儿子的期望的确不高。

不知为什么,突然想起家来。八月在上海的那一个月,现在想起来是那么远。于是翻过去读八月的blog。读着读着,自己开始伤感。那时写在blog里的,是自己想念西雅图

可是现在,突然很想家。

在上海的一天,妈突然说起,她学校边的一家店她很喜欢,一直想带我去。于是我们打了的专门过去。我妈帮我点。她很仔细地研究菜单,推敲我会喜欢什么。我奉承地说,妈带我来吃,什么都好吃的。老妈知道我好给她戴高帽子,但是她不动声色地收下,还说,那是,你妈品味还是很不错的。于是我就笑。

妈常常感叹,我一走,没有人帮她改她的文章了。以前,她写的东西,总是会让我看。她觉得,我提的意见很合乎她的心思。有时,我觉得很烦。因为老妈是个追求完美的人,一篇文章会改很多遍。但是我不忍告诉她我也会觉得烦。老妈年纪大,该我哄她了。

可是我就这么转身一走,就不见了。

相比老妈,老爸有时更是好哄。夏天他舍不得开空调,我会一边劝他,一边和他一起扇扇子。他就很满意,觉得这个儿子懂得大人的心思。其实,我一个人的时候,哪会呢。

有时我觉得,我是个很好的儿子。因为我很用心地哄着老妈老爸。可是,我并不经常想念他们。我的心思总是在外面的世界奔走,找寻别的刺激。今年,要不是老姐相逼,我甚至都不会回国去看他们!

只是偶尔,也有象今天晚上这样的日子,一开始想他们,就停不下来。我,是个记忆琐碎的人。一想起来,全是一点一点的细节。象是沙漏里流动的一粒粒的沙。记下流逝的一切。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哼哼,其实是某人在哪里你就想哪里。。。

iMashimara 说...

所以说养儿子就是送给别人的。
楼上的说的一点没错~

FEDERVOL 说...

比我一年两三次稍好一些。